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澳前总理发言人:陆克文或将担任联合国高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7:31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英国媒体22日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的发言人就陆克文可能担任联合国气候变化高级顾问一事做出了回应,称即使任职,不会影响陆克文在澳议会中任职,或在将来吉拉德的工党政府任职。

  据报道,陆克文发言人22日发表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了将陆克文纳入联合国专门小组的可能性,可能让其负责与发展有关的事务。

  陆克文发言人说,即使陆克文接下了这一职务,他也不会必须搬到纽约,或辞去在澳议会中的职位等。总而言之,这份工作不会对陆克文的议席甚至将来在吉拉德工党政府中的任职造成影响。

  报道称,6月下旬才接替陆克文上任的澳大利亚女总理吉拉德已经承诺,如果工党在今年8月21日的联邦议会选举当中获胜,她组建的工党政府将为陆克文保留一个高层职位。

  媒体此前报道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正考虑为陆克文安排一个气候变化方面的高级职位,不过,他的任期长短以及上任日期还未确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