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风“灿都”22日晚进入广西 南部沿海有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7:59
  中新网南宁7月22日电 (林艳华 李菁)广西气象台22日下午称,预计台风“灿都”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减弱,今晚20时前后从玉林市进入广西,受其影响,未来48小时内,广西南部和沿海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

  今年第3号台风“灿都”的中心已于22日13时45分在广东省吴川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2级(35米/秒),20时前后将进入广西玉林市博白境内。目前,广西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命令,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同时,玉林、北海、钦州、南宁、百色等市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状态。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见说,“灿都”将给广西带来明显的大风暴雨影响,请有关方面迅速做好防风工作,海上作业人员和过往船只及时回港避风;加固或者拆除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同时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崩塌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

  预计,今晚到23日20时,广西南部、中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北部湾海面阴天有大暴雨,旋转风8—10级,阵风11—12级。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