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辽宁遭遇一级暴雨灾害 91.33万人受灾(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2日19:56
铁岭县辽河支流胜利河阿吉段决口 阿吉 摄

  近日,辽宁遭遇暴雨袭击,多地均刷新历史纪录。辽宁省气象局对此次暴雨评估为一级暴雨,属最严重级别。受降雨影响,全省17个县(市)遭受洪涝灾害,91.33万人受灾。铁岭县辽河支流胜利河阿吉段两处决口,26户村民被淹。

  受副热带高压和西南涡北上的共同影响,辽宁省从19日至21日自西向东先后遭遇暴雨袭击。7月19日晚至21日18时,全省各地普降大到暴雨,铁岭、盘锦、沈阳、锦州、鞍山等地部分县(区)降雨量在200毫米以上,其中铁岭城区和开原、沈阳新民等地降雨量超过300毫米。靠近辽河的铁岭、开原、西丰、昌图、台安、新民、盘锦等县市均刷新1951年以来当地日降水历史最多纪录。

  依据《辽宁省气象灾害评估方法》,辽宁省气象局对此次暴雨等级进行评估,全省为一级暴雨,属最严重级别。

  从辽宁省民政厅了解到,据初步统计,沈阳、锦州、铁岭、盘锦4个市共有17个县(市)遭受洪涝灾害,受灾最重的是铁岭的铁岭县、银州区、调兵山市、开原市,盘锦城区、沈阳法库县、新民市,受灾人口91.3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46.59万亩;转移安置2.37万人;倒塌民房2746间。

  铁岭县辽河支流胜利河阿吉段由于短时间内、高强度集中降雨影响,回水堤坝于21日4时30分左右决口。目前决口两处,决口长度30多米,有26户村民被淹。铁岭市区由于降雨量大且集中,市内积水无法排除,造成部分城区被淹,积水最深达1.5米。开原市的棚户区、铁法煤矿沉陷区、银州区的大量灾民被转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