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马来西亚为保护珊瑚暂时关闭部分潜水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2日21:09
  新华网吉隆坡7月22日电(记者 李雪青)马来西亚海洋公园局日前宣布,潜水人数的增多使该国大量海底珊瑚遭到破坏,该局已暂时关闭12个潜水区,以保护区域内珊瑚免受进一步破坏。

  此间媒体22日援引海洋公园局总监阿卜杜勒·贾迈勒的话说,由于游客的潜水活动已对马来西亚海底珊瑚生长造成严重破坏,该局从7月2日至10月31日暂时关闭12个潜水区,以加强对珊瑚和海底生态的保护。这12个潜水区分布在马来半岛的吉打州、登嘉楼州和彭亨州的9个海洋公园和3座岛屿,其中60%至90%生长于该区域的珊瑚已受到破坏并出现白化甚至死亡现象。

  贾迈勒说,由于上述3个州共有83个潜水区,关闭这12个潜水区不会对这些地区的旅游业造成太大影响。

  他说,除人为因素外,全球变暖导致海水温度上升也是影响珊瑚生长、导致其出现白化现象,甚至死亡的原因之一。

  珊瑚的美丽颜色以及日常所需营养来自于其体内与之共生的海藻。海水温度上升和生存环境恶化会导致共生海藻离开珊瑚体或死亡,珊瑚因此会“变白”出现白化现象,并最终因失去营养供应而死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