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团省委资助300万支持60名村官自主创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23:32
  中新网长沙7月22日电 (记者 肖前辉 李军)湖南省大学生村官创业成才工作推进会22日在湖南省委党校召开,来自长沙县、望城县等地的280多名大学生村官代表参加会议。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出席并发表讲话。

  会上,湖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黄单华宣读了团省委资助的60名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名单,为其提供每个项目5万元、共计300万元创业资金支持,并现场向受资助的10名大学生村官创业成才代表颁发资助证书。

  受资助者之一的王理是湖南沅江市茶盘洲镇南港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今年25岁的他,2009年1月开始了黑斑蛙养殖。他租用农民责任田,以野生青蛙为载体,以现有农田为依托,实现蛙稻、蛙菜综合种养项目,并于2009年8月注册成立了以野生蛙驯养、蛙稻及蛙菜种养新项目推广为主要经营业务的沅江市理想原始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主基地就落户在他任职的南港村。

  经过两年艰苦创业,目前王理已经是公司26个员工的领头人,同时也是南港村村民创业致富、发展经济的带头人。在他的带领下,该村实施综合种养的农户262户,种养面积886亩,实现年产值2215万元,亩均2.5万元,其收入比传统种养项目提高9倍之多,农民收入大幅增加。王理也因此被湖南省委授予2009年“湖南省农民工党员创业之星”称号。

  过去一年,湖南共扶持大学生村官项目426个,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项目创收6820多万元,解决就业人数4600余人。全省各级团组织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成才培训300多场,同时建立村官QQ群、“飞信好友”、“村官之家”网站、村官论坛等交流平台,在线交流创业经验,以此增强大学生村官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成功率。

  黄建国表示,大学生村官创业成才要坚定创业的目标和信心,要增强创业的动力和本领,要实现个人创业和富民双赢。黄建国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服务大学生村官创业成才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强化综合服务和组织保障,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成才的浓厚氛围,为大学生村官施展抱负才干、搞好创业富民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