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圣火传递路线首曝光 广州市传递将横跨珠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3日01:30

  亚运圣火市内传递路线首曝光 市区传递将横跨珠江

  从中山纪念堂到琶洲会展中心,全长18公里,144名火炬手共擎火炬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杨琳) 昨日,广州亚运圣火在主办城市羊城传递的具体时间、路线提前曝光。11月3日~8日,圣火将在广州市周边的12个市、区传递;11月9日,火炬进入广州市区,将从中山纪念堂到琶洲会展中心传递一整天;此后2天将在莲花山和广州大学城各进行一天的传递。

  广州传递细节首曝光

  广州亚运会的脚步日渐临近,各项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火炬传递从来都是大型运动会最吸引人的环节之一,昨日在广州亚运会第二次世界新闻媒体大会上,广州亚组委首次公布了亚运火炬在广州传递的路线。

  根据亚组委庆典部的安排,2010年10月9日,广州亚运会圣火将在北京天坛举行盛大采火仪式,亚奥理事会官员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随后亚运圣火运抵广州,并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传递,其中首站就是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中山市。在全省传递结束后,亚运圣火将抵达主办城市广州,进行长达10天的传递。其中亚运圣火于11月2日进入广州,首先在人民公园将会举行盛大的主办城市欢迎圣火的仪式。11月3~8日,圣火将在广州市周边的12个市、区进行传递;11月9日,圣火再次返回广州在市区进行一天的传递,以中山纪念堂为起点,最后抵达终点琶洲会展中心,全场共18公里;11月10日,圣火在亚运城附近的莲花山,进行全长约5公里的传递;11月11日,圣火来到另一个主要赛区——广州大学城,进行全长13公里的传递。

  市区传递将横跨珠江

  在为期10天的亚运圣火广州传递中,11月9日在广州市区的传递无疑是“戏肉”,因为圣火将穿越闹市、让市民分享亚运激情,想必这将是羊城万人空巷的一日。

  根据广州亚组委公布的计划,这一天的传递路线全长达到了18公里,火炬手数量高达144人。具体路线的神秘面纱也终于揭开:圣火将从中山纪念堂出发,横跨珠江,最终到达琶洲会展中心。

  从火炬传递的路线图可以看到,圣火将从中山纪念堂出发,往北绕到广州地标性建筑五羊石雕,之后折返往南,沿解放北路进入解放中路,途经海珠广场,横跨珠江;随后圣火将沿滨江中路进入滨江东路,经艺洲路、阅江西路,最终到达终点琶洲会展中心,传递路线贯通广州南北,并将横跨珠江。是否会如2006年多哈亚运会圣火那样横渡珠江通过船只进行传递,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昨天亚组委就表示,各地都将举行极具特色的传递形式。

  火炬传递重要节点

  ●10月9日

  北京天坛 采火仪式

  ●10月11日~11月11月

  广东省内21个城市传递

  ●11月12日晚9:46

  亚运点火仪式

  主办城市

  欢迎圣火仪式

  时间:11月2日

  地点:人民公园

  广州周边市区传递

  时间:11月3~8日

  火炬手数量:96人

  广州市内传递

  时间:11月9日

  地点:市区

  全长:18公里

  火炬手数量:144人

  莲花山传递

  时间:11月10日

  地点:亚运城附近的莲花山

  全长:5公里

  火炬手:90人(从45个亚奥理事会成员中选拔)

  大学城传递

  时间:11月11日

  地点:广州大学城

  全长:13公里

  火炬手:80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