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意大利无人驾驶车来中国 将穿越沙漠和戈壁(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23日01:40

  21日,意大利工程师开始有史以来距离最远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之旅:从意大利出发的两辆汽车,将在承受西伯利亚炎夏的烘烤以及戈壁沙漠的寒冷,并行驶1.3万公里之后,预计在10月底抵达中国上海,而这段行程也堪称现代版的“马可波罗之旅”。

  最高时速不超过70公里

  据报道,每辆无人驾驶汽车将配备5个激光扫描仪、7个摄像机、GPS全球定位系统,以及惯性测量和线控驾驶等系统,此外,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它们不使用传统燃料,而是使用车顶太阳能面板采集太阳能提供动力。由于车辆是电动而且自主驾驶的,所以速度有限:不仅每行走2至3小时需充电8小时,而且最大的时速也不超过70公里。

  意大利帕尔玛大学教授阿尔贝托·布罗基是开发团队负责人。他表示,此行旨在测试未来汽车技术能否经受真实环境的考验。“真实的天气环境、交通状况,以及那些穿越马路的疯狂人们,这些都为试验带来了巨大困难。”而整个过程将由专人拍摄下来,再放网上。

  “并非完全不靠人”

  布罗基强调,在两辆车为一组的测试中,“并不是完全不依赖于人。”

  他说,“实际上,这需要两辆车辆进行搭配。第一辆车由人驾驶,在驶过许多没有地图的地区时,通过GPS导航向第二辆车报告定位。第二辆无人驾驶汽车由此找到车道位置,避开可能遇到的障碍。”而第二辆车上还有两名技术人员,以备紧急情况改为人手操作。

  据悉,这次试验的无人驾驶汽车自动行驶系统是由意大利帕尔玛大学研制的,它们宣称有一天这套系统能够让汽车在欧洲自动行驶,它们之前还得到了欧洲组织150万英镑的资助。据《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