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启用城市候机楼 乘客只需提前半小时到机场

2010年07月23日02:52
乘客可到市区的值机柜台办理登机牌办理、预约座位号等业务。 张源源 摄
乘客可到市区的值机柜台办理登机牌办理、预约座位号等业务。 张源源 摄

    来源:济南时报

  时报7月22日讯 (记者 林江丽)不必赶到机场,市民在“家门口”也可以换登机牌、选航班座位。今天,济南机场在市区的首个城市候机楼开始运营,市民可提前在此办好值机手续,到机场安检即可登机。同时,为应对高铁“狼来了”并争夺客源,济南机场将根据客流在市区继续布网建市区候机楼。“没想到我在市区里就可以提前办好值机手续了,真是很方便。”今天上午10点多,市民刘女士成为济南机场历山路城市候机楼的首位旅客,成功地换了登机牌,并选定了航班座位。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下午将从济南飞上海,以前,她都会提前两三个小时到机场候机。今天,在出租车上看到有关济南机场城市候机楼的信息后,她就想着来碰运气。在提供了身份证和电子客票后,刘女士只用了几分钟就提前办好了登机牌。

  飞机运行的确是快,但从市区到机场的路途及登机前的系列手续让不少人感觉有些“头疼”,如何能缩短中间花费的时间成许多旅客的愿望。而动车组等铁路列车不断提速,对航空发展也提出挑战。按照计划,京沪高铁2012年通车后,济南至北京仅需1.5小时,到上海时间可缩为3.5小时。面对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济南机场及各航空公司也在琢磨着如何与高铁抢客源。

  济南机场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李连涛介绍,从2007年至今,济南机场已在泰安、淄博、青州、济宁、莱芜开通5座异地城市候机楼,还相继开通聊城、滨州、东营、德州等地的直通班车。历山路城市候机楼是济南首家采取远程值机、直接登机模式的城市候机楼,乘客只要在飞机起飞前30分钟到达机场,接受安检,通过专用通道登机就可以了。未来,济南机场将结合济南市区地理特点,在市区中西部再增加城市候机楼,为市民提供无缝交通对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