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台风灿都挟狂风暴雨登陆广东(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3日03:35

  7月22日,台风“灿都”造成吴川市一批房屋倒塌。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灿都”于21日升级为台风,22日13时45分在广东吴川市吴阳镇沿海登陆。预计于22日夜间离开广东进入广西,强度逐渐减弱。广东多地出现11级大风,局部有特大暴雨。暂未收到伤亡报告。

  在吴川市可看到,刚刚登陆的台风带来狂风暴雨,沿途见到大批树木拦腰折断,大片香蕉树被刮倒,不少农田被淹。倒伏树木横亘,导致多处交通堵塞。

  据广东省气象台最新消息,“灿都”登陆时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达到35米/秒(相当于126公里/小时)的风速。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告诉记者,受“灿都”环流影响,粤西部分地方已出现了大到暴雨,湛江市坡头镇录得78.2毫米的暴雨;粤西沿海已出现8至11级阵风12级大风。

  卢山说:“预计"灿都"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2日夜间进入广西境内,强度将逐渐减弱。”

  广东省气象台专家表示,虽然“灿都”已登陆,狂风暴雨仍将持续,有关部门需继续做好防御“灿都”的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