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香港水域出现水龙卷 当日曾受灿都外围雨带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0:05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天文台22日在下午5时左右接获一位市民报告,约于下午4时半目睹水龙卷在小西湾对开海面出现。当时天文台的天气雷达亦显示到该处有强对流活动。香港当日受台风灿都的外围雨带影响,天气不稳定并有强对流发展,有利大雨形成及水龙卷出现。

  水龙卷在水面发生,在陆地出现时称为龙卷风。它通常有一条快速旋转的漏斗状云柱,由对流云底部下伸至水面。如果该旋转云柱没有到达水面,就叫漏斗云。

  水龙卷在6月和7月最常见。最近一次在香港境内出现水龙卷是在2009年8月19日。自1959年以来,在香港460公里(即250海里)范围内出现的水龙卷有39个个案,类似水龙卷的漏斗状云共有17个个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