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台风“灿都”袭击广西 航班取消渔船回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0:17
  中新网南宁7月23日电 (记者 林艳华)台风“灿都”广东登陆后于22日晚间进入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境内,造成当地狂风暴雨大作,积水严重,部分乡镇出现停电,移动通讯亦受到干扰。

  广西防汛办23日上午介绍,“灿都”所经之处玉林、钦州、南宁等地受大风暴雨影响较重,大批树木被拦腰折断,交通、电力、通讯受到影响,目前未接进一步灾情上报。

  受台风影响,北海到海南、涠洲岛的客轮已全部停航,北海飞往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的部分航班也取消,由于准备充分,北海的码头、机场没有滞留旅客。目前,北海市已经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全部渔船进港,人员上岸避风。

  从22日晚11时开始,“灿都”开始影响南宁,狂风吹动广告牌呼呼作响,市民伴着呼啸的风声入眠。南宁气象台23日6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该市将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目前,南宁市降雨持续。

  广西气象台介绍,22日夜间到23日凌晨,“灿都”经过玉林、钦州、南宁等市,然后从广西西北方向出去。今天凌晨5时中心位于北纬22.9度,东经108.5度,也就是在南宁市区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强度继续减弱。

  目前,广西将防台风应急预警提高到了Ⅲ级,并派出20个督查组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御工作。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