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评论

美韩军演:“大块头”是否有“大智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0:22
  中新网7月23日电 香港中通社22日对美韩军演进行了分析。文章称,美韩联合军演日期既定,也使世界的目光聚拢到将会剑拔弩张的“一片海”。“大块头”有无“大智能”,世人还要观察。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人习惯扮演的角色,用中国人一句歇后语来形容,叫做“太平洋警察——管得宽”。不过也明摆着,管得多并且不嫌累那是因为人家“块头大”。看“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编队开来了,它要参加这次演习,还有“F-22"猛禽"战斗机等等先进家伙也都会使出来。美国“大块头”要展示自己身躯大,于是摆架势“拗造型”,欲在黄海日本海这片敏感的国际海域掀起九级浪。

  不过,“大块头”有无“大智能”,世人还要观察。有识之士告诫,“现在这个时代,从大洋深处到太空之外,无处不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利益”。果如此,即便此番军演标明是要释放“明确的威慑信息”,以使被威慑的对象臣服。但看客也不会感动到认为炫武的一方是球场上的公平裁判,明眼人还是会窥出各中缘由,终究是“无利不早起”。

  不顾别人的感受,跑到别人家门口来舞枪弄棒,擦枪走火虽是小概率事件,但加剧了地区局势紧张,也不是只当传说来看这么简单。这厢边你可以“拔刀”,那厢边别人也可“亮剑”。

  本来,世界是世界人民的,不是那一个国家说了算的。解决地区纷争总有多种选项。比如俄罗斯总理普京,他在回应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希望俄罗斯停止对格鲁吉亚领土的“占领行动”的谈话中,引用《国际歌》歌词。普京说:“有人认为它被占领了,还有人认为它被解放了。这是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人民之间的对话……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此乃妙语也。细想世上纠结不清的事总是“见仁见智”,历史会还后人以真相,在某个过程中,谁对谁错是一场难打的官司。

  如今,无论是旁观者忧虑者或是暗中渔利者,人们都想看个究竟:“大块头”有无“大智能”,这场美韩联合军演的走向究竟会如何。(记者 楠溪)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