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暴力自残青年多网上求助 倾向采匿名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4:35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青少年不少有暴力、自残及寻死倾向,遇到难以启齿的困扰时,多倾向以匿名方式,在网志寻求支持。

  香港青年协会推出“青少年网上外展辅导计划”,过去一年在6000多名香港青年网志中留言,以朋友方式与网主沟通,得到720多个响应。发现不少青少年遇到困扰时,倾向以匿名方式在网志寻求支持。

  青协社工说,他们在网上接触的青少年,不少有暴力或寻死的倾向,部分将自残的情况及感受放上网;而网志字号、背景图案和音乐,都可能反映他们的心理,如字体特别小,可能显示他们不太愿意透露自己的感受,但又希望得到关心。

  社工又发现,在社交网站出现自杀或自残的群组,容易吸引有消极思想的人加入,形成网民之间互相感染,令青少年沉溺在负面情绪中。

  但社工认为,网上辅导比电话辅导更困难,因为青年在网上欠缺安全感,不敢与社工分享太多,甚至拒绝回应,社工亦不容易单从回应了解其心情。

  青协辅导热线主任彭淑娴呼吁受情绪困扰的青少年,在网上抒发感受时,要以平常心接纳本身不快的感觉,切勿沉溺在忧郁情绪中,须冷静及理性寻找解决方法。又建议青少年在网上多留意及关心身边朋友,以积极态度感染身边的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