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北1253千米江河堤防超警戒 外洪内涝形势严峻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24日00:36

  我省1253千米江河堤防超警戒

  汉江大洪压境

  本报讯(通讯员孙又欣 记者韩玮 实习生王群)昨日上午,省防指第17次防汛紧急会商会上通报,汉江汛情趋紧,我省防汛面临严峻局面。

  据通报,22日至昨日,鄂东北、鄂东南、鄂西北、鄂西南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湖北正面临两江洪水夹击,外洪内涝的严峻形势。

  截至昨日18时,丹江口水库水位达150.9米,超汛限1.9米,目前出库流量增至4770立方米每秒。 据气象预报,近几天丹江口水库上游仍有较强降雨,丹江口水库加大泄量在所难免。

  会商会特别强调,要实现不溃干支堤、不垮水库坝、不倒涵闸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目标。昨日,全省共出动70207人在超设防3247.4千米、超警戒1253.9千米的江河堤防布防巡查。

  昨20时武汉关水位27.15米

  今明将超警戒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高山 彭冲)昨晚8时,武汉关水位已达27.15米,距警戒水位0.15米,据长江委预计,今明将超警戒。

  市防汛办通报,截至昨日8时,滠水黄陂站水位26.79米,超警戒0.79米;府环河童家湖水位27.55米,超警戒水位1.55米。

  市防汛办表示,下周将重点关注长江、汉江洪峰情况,做好两江夹击应对,加强巡堤查险力度。昨日,全市6557人上堤防守,封堵闸口105个,驻守哨棚208个。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