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甘孜7-18特大交通事故案现场找到2名遇难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4日04:10
  中新网甘孜7月24日电 (甘轩 记者刘忠俊)记者23日晚间从甘孜州政府新闻办获悉,“7-18”特大交通事故搜救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丹巴县巴旺乡搜寻队员何兵、齐加强在巴旺乡柳林子发现一具女尸,并成功打捞上岸。随后,格宗乡林帮村搜寻民兵张继友、陆平在该乡八米河坝发现一具男尸,目前两具尸体身份正在确认中。

  据介绍,事故发生以来甘孜州、丹巴县积极做好事故车辆搜寻、失踪人员搜寻、受伤人员救治等方面工作。并邀请东海救助局应急反应救助队副队长郑建中和省海事局李跃勤监督长对失事水域进行实地探摸和测量,给搜寻打捞提出了建议。

  专家组经过具体勘测,多次试验后指出,准确定位失事车辆的位置,唯一的办法是潜水。国家的潜水安全标准是:轻潜流速0.75米/秒,特殊情况下不能超过1.5米/秒,重潜流速要求是0.5米/秒,特殊情况下不能超过1米/秒。事故河段当前的流速,按近岸边为2米/秒,河心为4米/秒,而失事河段河流流速约在2-4米/秒 (缓流区水流速度约为2米/秒,主流区水流速度在4米/秒以上),大大超过安全潜水界限,难以实施潜水作业。相关的水下探测设施也因为水域流速太大无法实施,按照目前实地测量、观察了解,事故水域水流速度快,深度较大,河底有大量礁石,以国内现有的打捞救助设备和技术能力,无法开展对事故车辆的探寻工作。东海救助局专家表示,待事故水域水流条件满足救助条件,东海救助局将根据州政府请求,立即奔赴现场开展相关搜寻打捞工作。

  据悉,事故搜寻打捞组已按照“土、洋”结合的办法,请本地水性极好的群众通过撒拦河网和鱼叉探测的方法用木船对客车失事区域展开全方位的搜寻,同时又租用泸定县一辆25吨位的吊车在现场配合搜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