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肇庆3舞狮学生考上国家重点体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4日04:08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不少人会以为节假日里在锣鼓声中汗流浃背的舞狮少年不过是凭着爱好自娱自乐,学习成绩肯定不好。但肇庆市电力醒狮团的3名少年打破了人们的这一偏见。这3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因高考成绩(文化课加武术类实科)优秀,分别被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重点体院录取,毕业后将获得本科学历。

  被北京体育大学录取的焦展飞告诉记者,他从四岁开始接受舞龙舞狮训练,上学后就利用课余时间练习。训练中他克服了毛躁,学会了忍耐,面对学习上的难题时,耐性大大提高。和同伴的默契配合让他懂得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学习和训练的繁忙使他身体强壮,意志坚强。

  谈及弟子考上理想学府,总教练谭来长一脸自豪:如今部分体院开设了民间传统体育项目的必修或者选修课,有些院校设立了舞龙舞狮教研室,对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他感慨地说,以前的舞狮人在社会上没有什么地位,这两年一些体育高校里开始设置舞龙、舞狮、龙舟等传统民族体育专业,说明国家对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重视,也必然获得更多的社会认同。徒弟们上了中国最有名的体育高校,这是广大舞狮人的骄傲。他们到高校系统学习了专业知识,今后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龙狮运动的发展。他相信,有了这3人做榜样,会有更多的家长让学生练习舞狮。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