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朝鲜称与美第三次大校级接触29日在板门店举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4日01:51
  谈判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联合国军司令部”2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美朝大校级军官当天上午在板门店举行会谈,就美方提议成立“联合评估团”评估“天安号”事件原因进行了讨论。

  新闻公报说,“联合国军司令部”与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的大校级军官当天上午10时起在板门店举行了1小时40分钟的会谈。美方表示,根据联合国安理会主席的意见,建议成立“联合评估团对违反停战协定导致韩国"天安号"警戒舰沉没的原因进行评估”。公报称,“美朝双方对根据停战协定组建评估团的细节内容交换了意见”。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在谈到“天安号”事件时,朝方代表要求美国无条件接受朝鲜派遣检查团到现场进行调查。朝方代表强调,这是客观、科学地查明“天安号”事件所“必不可少的”。只有朝鲜首先派遣检查团进行现场调查,才能根据双方的调查结果举行朝美将军级会谈。

  朝方提出的派遣检查团的具体方案为:检查团由20至30人组成,调查时间为3至5天或更长时间;检查团将利用自己的车辆通过板门店来往于北南方,美方应保障检查团人员人身安全等。朝方代表要求美方接受这些要求。

  美朝大校级军官15日举行了韩国“天安号”事件发生后的首次会谈,双方均表示希望举行将军级会谈,对“天安号”事件进行讨论。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说,双方商定第三次大校级事务接触29日在板门店举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