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应对持续强降雨 相关省市继续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4日07:10
  中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王亮 何文正 徐应东 宫丽莉 宋宇宁 高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0分报道,应对持续强降雨,长江、淮河等地相关省市继续做好堤防、水库等工程的巡查防守工作。下面是一组防汛抗洪的最新报道

  长江上游洪峰23号抵达武汉,长江武汉关水位逼近警戒线。沿江军民严阵以待,昼夜巡堤查险

  按照预案要求,巡堤查险人员已增加到60人/公里,他们沿堤岸展开24小时不间断徒步拉网式巡查。

  洪山社区民兵应急分队组长程建华:负责从这个地段到那儿大概有两公里吧。不停地走,不间断,我们是24小时,吃饭送到堤上来吃,来回走发现险情啊,渗水啊……

  记者:我看你们刚才在那边插了个黄旗子。

  程建华:那边险情重一点,渗水。

  记者:第一步是把它标记出来,那下一步呢?

  程建华:加固啊。

  记者:用什么加固?

  程建华:沙袋啊。

  记者:像这种一点一滴小的险情不能放过。

  程建华:肯定不能放过!

  武汉市委常委、武汉警备区政委章明:灾情就是命令。目前,全区官兵、民兵应急分队已全部进入防汛救灾战备状态,24小时实时掌握全区汛灾情,确保武汉堤防安全。

  特大暴雨导致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君塘镇洋烈社区275间民房垮塌,由于转移及时,没有人员伤亡。四川省气象局23号启动重大气象灾害IV级应急响应,广元、绵阳、德阳等十市(州)已进入应急状态。

  陕西安康泥石流滑塌现场搜救仍在继续 省委书记赵乐际赴现场指导救灾

  18 号的强降雨使大竹园镇 40 万立方米的土方从山上奔涌而下,29 名村民瞬间被泥石流吞没。经过武警陕西总队官兵五天五夜的紧急搜救, 9 名遇难者的遗体被找到,还有 20 人下落不明。目前医疗队正在现场大面积泼洒石灰,防止出现疫情。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专程来到事故现场指导慰问。 赵乐际:“整个安康我们这算很重很重的一个点,我们想办法解决大家的困难,大家都要坚强起来,咱们共同努力重建家园。”

  陇海铁路被迫中断

  陇海铁路陕西太要至潼关段遭受今年最强暴雨袭击,致使区段内多处地段塌方,泥石流和倾倒的树木阻断了铁路线路, 陇海铁路被迫中断,目前已影响10多趟列车运行。

  持续强降雨导致辽宁省660多万亩耕地积水

  这里是辽中县冷子堡镇业兴村,我们看到我身后的这片花生地和玉米地仍浸泡在水中,据我们了解目前全村有80%以上的耕地都出现了严重的内涝。

  业兴村农民:都泡三天了,这大葱、花生全完了,排不出去呀,

  为尽快解决全省663万亩积水耕地的排涝问题,辽宁省政府已决定投入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田排涝。

  中国气象局通报,今年入汛以来,江南大部、华南地区东北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三至五成,长江流域平均降雨量较1998年同期偏多,但极端降水事件、日降水量超历史极值,梅雨强度等明显少于1998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