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政府预计本财年财政赤字将达1.47万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4日09:21
  新华网华盛顿7月23日电(记者刘丽娜 杜静)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23日发布最新预测说,2010财年(截至今年9月底)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将约为1.47万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0%,略低于其今年2月份的预期。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欧尔萨格说:“财政状况需要引起注意。”

  2009财年,美国财政赤字达到创纪录的1.42万亿美元。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2月份预计,本财年财政赤字将达1.56万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0.6%。

  为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美国政府采取了大规模刺激经济计划。自2008年以来,美国政府财政赤字急剧膨胀,使本已严峻的赤字状况进一步恶化。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还预计,到2012年,美国失业率仍将高达8.1%。由于失业情况依然严峻,奥巴马政府最近进一步推动刺激经济项目,近期政府财政状况难以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