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宝石花闪耀雪域高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4日10:49
  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玉树发生了7.1级强烈地震!玉树在呼唤!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中国石油青海油田按照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安排和中国石油的部署,立即行动,奔赴抗震救灾现场,迅速投入抗震救灾战斗。

  在那片遭受地震折磨的大地上,每一个青海石油人和中国石油的宝石花徽标一同在雪域高原绽放绚烂的光彩!

  一、挺进!千里大驰援

  大地震发生以后,青海油田积极响应青海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的号召,迅速行动。总经理宗贻平、党委书记刘圣志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召开“玉树灾区救助”紧急动员会议,对此次前往抗震救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立即组织抢险救灾队伍、设备、物资等,奔赴灾区。

  4月15日凌晨5时30分,第一批救援队伍从花土沟生产基地出发。队伍包括井下作业公司24名抢险救援队员、4部小车、5部大卡车、3台车载康明斯发电机组、50顶帐篷、柴油15吨。中午13时,队伍到达格尔木石化基地集结。

  青海油田抗震救援队总指挥熊国存等25名救援队员从格尔木出发紧急驰援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

  经格尔木、昆仑山口、不冻泉、曲麻莱、治多等地,第一批救援队用时30小时,行程1200多公里,到达玉树结古镇。

  第二批救援队伍由39人组成,于4月15日晚上8时30分从敦煌基地出发,包括大小车12辆、25吨吊车一辆、4台440KW发电机、柴油23吨、矿泉水15吨、方便食品15吨、羽绒服286件、军大衣35件、将军呢大衣276件、手套5000双、棉帐篷3顶、床24张、铁锹300把、十字镐100把。

  二、发电!保供无极限

  4月17日,青海油田抗震救援队接到指挥部命令,到玉树结古镇赛马场、玉树州肉食品公司冷冻厂和治多县隆宝镇安装发电机发供电。赛马场是灾民临时安置和抢险急救中心,有8家医疗单位、1个特警中队,急需供电,抢救医治伤员。在满足医疗救护队等单位的用电需求之后,他们又为周边100多户藏族同胞居住的帐篷送上了电。

  看到许多藏族同胞有手机却没有地方充电,而下又正是需要手机联系的时候,为方便他们特殊时期通信畅通,青海油田抗震救援队在帐篷内安装了4个转线板。每天都有许多藏族同胞络绎不绝前来给手机充电。

  远离玉树州府70公里的隆宝镇是此次地震的重灾区之一。灾后这里是称多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所在地,还有来自四川和青海的几支医疗队,急需供电。

  工作组在县委大院的外面安装车载发电机,迅速挖槽、布线、调试等准备工作,一气呵成,开始发供电,解了隆宝镇燃眉之急,为驻扎在这里的四川、青海等临时医疗急救机构提供了正常的工作用电,还保证了该镇的正常生活用电。

  4月19日13时05分,在治多县隆宝镇检查指导工作的青海省省委书记强卫,亲切接见了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的机组人员。他说:“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积极主动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是对青海省委、青海省工作的大力支持,你们的到来,坚定了我们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信心和决心。”强卫书记对青海油田抗震救援队在救灾中的突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的机组人员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为保障灾区用电,挽救更多的生命贡献力量。

  “青海油田救援队给我们送来了救命电!”4月22日中午,在玉树肉食品公司冷库的一座帐篷里,经理赵来清说出了一句掏心窝子的话。

  玉树肉食品公司的冷库也是玉树州的地方肉食储备库。冷库地震发生时,公司冷库里有500多吨牛羊肉,价值1500多万元。抗震救灾指挥部紧急安排青海油田救援队前去支援发供电。救援队17日晚上接到通知,迅即前往。

  救援队员紧张的忙碌后,18日11时,比要求的时间提前发电。冷库的牛羊肉终于保住了!

  三、救治!爱心在传递

  4月16日10时,青海油田格尔木石化基地职工医院接到青海省格尔木市政府通知,将安排灾区受伤群众入住。格尔木社区及时召开“4.14”玉树震灾区救治工作协调会,成立了医疗救治组、后期保障组和青年志愿者服务组,启动了自然灾害应急响应预案。

  12时30分,第一批伤员运达医院。

  物资供应站购买了伤员及陪护家人的生活用品,从幼儿的奶瓶、爽身粉,伤员的内衣、日常的洗漱工具等。伤员住院期间,物资供应站及时为伤员采购生活用品共计40余种,1.4万余元,满足了伤员的日常需求。

  格尔木社区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徐德明介绍,29名灾区伤员被送来时,基本没有穿衣服,被子一裹就送来了,医护人员自己掏钱给他们买衣服。他们3天没有吃饭,身体憔悴,脸色黑瘦,医护人员又给他们喂水喂饭,他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生活服务站按医护人员要求,一日三餐单独为玉树灾区受伤人员及陪护家人送饭。午饭与晚饭为四菜一汤,保证营养合理搭配。对手术后病人按医生所列食谱,一天4次送到每间病房。

  4月17日晚23时,医院的手术室前围满了人,他们都在焦急地等待一个特殊的新生命诞生,因为这位即将出生的新生儿来自“4.14”玉树地震灾区。

  青海油田职工总院来的两位专家与格尔木社区医院的妇科医师一起实施手术。晚22时45分,手术前的准备工作就绪,手术正式开始。23时,孩子的一声啼哭宣告了一个新生命的诞生。23时40分,母亲措吉被推出了手术室,母子平安!

  在救治期间,医院没有发生一起误诊、漏诊、院内感染等医疗事故,确保了共7批灾区伤员康复出院。

  四、重建!绿色新奉献

  6月24日12时,青海油田玉树灾后重建气化项目(LNG加气站)出征仪式在格尔木石化基地隆重举行。气化玉树项目是中国石油在玉树灾后重建工作中所实施的一个重要的建设项目。

  青海油田“气化玉树”项目主体工程LNG液化天然气接收(气化)站,位于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古镇西端的果青村(308省道北)侧草滩上,面积约106 亩,建设一个年供气量一期2000万立方米,二期4000万立方米的LNG加气总站(其中包括西宁至玉树沿线共建5座小型、机动的加气站、西宁监控中心),项目预计10月31日建成投产,开始向玉树藏族同胞供应清洁能源天然气。项目启动后已落实了选场址、人员调配、机具组织、生活设施安排和设备供应商、施工单位招标、“三通一平”等工作,具备了工程建设的基本条件。

  7月1日,青海油田公司总经理宗贻平一行来到“气化玉树”项目施工现场慰问看望项目施工人员,对他们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宗贻平强调,玉树是三江之源,生态环境事关重大,气化玉树,引进清洁环保能源,将会构建起新玉树的第一道绿色屏障。他勉励参建人员,努力做到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水平经营,确保实现优质、高效、安全、环保的工程建设目标,为玉树人民造福,为玉树重建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江之源不会忘记,

  玉树人民不会忘记,

  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哪里需要宝石花就在哪里闪耀!

  那是宝石花永恒的魅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