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三峡水库出现入汛以来最高库水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4日10:26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从国家防总获悉:三峡水库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高库水位,23日10时最高库水位158.86米,14时库水位已下降至158.83米,入库流量340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34200立方米/秒。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今天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重点分析了长江、淮河、太湖、辽河、黄河等流域防汛形势,要求长江防总和相关省市防指科学调度三峡、丹江口和安康等水库工程,防止出现长江和汉江洪水叠加的不利组合,减轻长江和汉江中下游防洪压力。

  此外,受今年第3号台风“灿都”影响,广东省20个县市210个乡镇135.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14.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倒塌房屋2915间,直接经济损失约24亿元。受“灿都”影响,7月22日8时至23日16时,广西南部、中部出现了大范围的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广西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预案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应战台风“灿都”。

  7月23日18时30分,陇海铁路陕西太要至潼关段遭受今年最强暴雨袭击,致使区段内多处地段塌方,泥石流和倾倒的树木阻断了铁路线路,陇海铁路被迫中断,目前已影响10多趟列车运行。险情发生后,西安铁路局启动紧急预案,路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局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和灾害现场组织抢险。调集3台装载机、挖掘机和20车道砟、片石等抢险物资,抽调700多名抢险队员全力以赴投入抢险,力争尽快开通线路。

  (综合人民网记者陈仁泽、潘跃、庞革平和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