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珠三角社区卫生院须全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4日15:08
  广东各市签订医改责任状

  今年全省将为260万名15岁以下儿童补种乙肝疫苗

  昨日,全省医改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医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小丹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与各市卫生局局长签订了2010年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责任状,要求今年60%公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并为260万名15岁以下儿童补种乙肝疫苗。

  ———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方面,2010年全省各地市农村居民参合率要稳定在98%以上,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补助提高到人均120元以上(珠三角达到200元以上),新农合政策范围内镇、县、县外住院报销比例分别不低于70%、60%以及45%,减少农村居民看病自付比例。

  ———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方面,2010年度珠三角地区所有政府举办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经济欠发达地区市不少于60%的政府办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国家基本药物和省级增补品种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

  ———在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启动实施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规划,2010年度全省将安排725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岗人员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完成全科医生、全科护士培训10098名。

  ———在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方面,2010年度全省城市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化建档率达到50%以上,农村居民建档率30%以上;并为260万名15岁以下儿童补种乙肝疫苗,为15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开展复明手术;为92万农村妇女住院分娩提供补助;为92万农村妇女孕前和孕早期补服叶酸;为10.1万农村妇女提供乳腺癌、宫颈癌检查。(陈辉 胡斯毅)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