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万亿”难造新能源牛市 概念大涨行情暂未到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4日15:51
  本周有报道说,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拟在2011年至2020年十年间,累计增加直接投资5万亿元,发展内地新兴能源产业。但此重磅消息只在二级市场激起小小涟漪,暂未掀起新能源概念大涨行情。

  WIND统计显示,按板块概念分类,新能源概念板块本周整体涨幅8.45%,虽然超过了沪深300本周5.92%的涨幅,但相比采掘、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并不算抢眼。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采掘板块本周上涨了9.77%,有色金属板块整体上涨了9.26%。

  新能源走势低于预期

  本周在以大盘周期性股票反弹为主的行情下,受“5万亿”新能源规划刺激,新能源概念板块虽未爆发性崛起,但还是跑赢了大盘。新能源概念板块整体涨幅8.45%,超过了沪深300的5.92%涨幅,也超过了中小板7.08%的涨幅和创业板6.4%的涨幅。不过总体看来,走势仍低于市场预期。

  在WIND概念板块中,东湖高新本周涨幅最大,上涨了21.05%,科力远周涨幅居于第二,上涨了19.53%,航天机电上涨了18.42%。此外,还有4只新能源个股涨幅超过15%,有12只个股涨幅超过10%。

  按照该新能源规划,从2011年至2020年,将累计增加投资5万亿元,每年将可增加产值1.5万亿,增加社会就业岗位1500万个。此次“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既包含了核电、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也包含传统能源升级变革的技术,洁净煤、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车用新能源等。

  5万亿元新能源大规模投资激起了市场对新能源板块的关注。7月21日中炬高新(600872)涨停,22日科力远(600478)等股票又出现大涨。一些新能源板块龙头股,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但从整个板块来看,表现并不十分突出。

  有券商研究所表示,新增5万亿的巨额新能源产业投资中,预计至少有1万亿将被分配到新能源汽车中,动力电池成为非常看好的一个细分产业,致使“镍氢汽车动力电池的先行者”——中炬高新21日当天开盘不久就涨停。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