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受特大暴雨影响宁西铁路一度中断 现已恢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4日20:32
  23日21时许,特大暴雨袭击河南省西峡县。受此影响,沪陕高速公路、312国道、宁西(南京—西安)铁路南阳西峡段多处山体滑坡,交通中断。

  当晚自21时起,河南省西峡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3个小时内降雨量达288毫米。大量洪水下泄困难,造成沪陕高速公路、312国道西峡段因山体滑坡受阻,县城电力、通信全部中断,10余个乡镇被洪水围困,2万余名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

  24日凌晨2时,在暴雨的肆虐下,宁西(南京—西安)铁路西峡火车站东2公里处山体滑坡,大量泥石将铁路掩埋,宁西铁路中断。

  险情发生后,南阳市、西峡县军地联合指挥部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首先组织500余名人武、专武和民兵干部,沿着崎岖山路,连夜采取逐村逐户通知的方式,告知险情,组织群众转移,在3个小时内组织15个村、镇2万余名群众安全转移。 24日上午8时,河南省军区“应急抢险前线指挥部”展开铁路、电力、通信及县城清淤、疏通河道等工作,派出3个电力抢修分队、5个通信抢修分队、6个抗洪抢险专业分队1000余人员投入抗洪抢险。

  截至24日下午16时许,宁西铁路干线得到恢复,西峡县城通信、电力基本正常。目前,部分滞留的洪水和被山体滑坡阻塞的其他道路仍在疏通中。 (记者 赵晖 李新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