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士列车脱轨数十人伤亡 不少受伤乘客来自日本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5日08:49
  这张瑞士警方7月23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在瓦莱州菲施附近脱轨的“冰川快车”车厢。瑞士瓦莱州警察局预防和新闻处负责人让-玛丽·博尔内23日说,瑞士“冰川快车”当天中午在瓦莱州菲施附近脱轨,造成1人死亡、42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事故原因尚不明。新华社/路透

  瑞士警方23日说,一列“冰川快车”当天中午在瓦莱州菲施附近脱轨,致死一人,42人受伤。

  按一些旅游公司提供的数据,不少受伤乘客来自日本。

  三节脱轨

  这列“冰川快车”当天从阿尔卑斯山脉度假胜地策尔马特驶往另一处景点圣莫里茨。列车共6节车厢,搭载210名乘客。

  美联社援引瓦莱州警方的话报道,列车脱轨发生在菲施附近,紧邻阿莱奇冰川入口。

  “三节车厢脱轨,其中两节倾倒,”警方发言人让-马里·博尔内告诉法新社记者。

  瑞士法语电视台网站播放的时长50秒手机拍摄视频显示,脱轨发生在山坡弯道,铁路一侧是固定山坡的水泥护墙,两节车厢倾倒在另一侧,脱轨后未倾倒的一节车厢斜立在铁轨旁。

  瓦莱州警方说, 三节脱轨车厢均为头等车厢,每节车厢最大载客人数为30人。
7月23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在瓦莱州菲施附近脱轨的“冰川快车”车厢。新华社/路透

  死伤严重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列车脱轨致使1名乘客死亡,42人受伤,其中10至12人伤情严重。声明没有公布死者的国籍和姓名。

  法新社报道,15名医生、70名消防员、11辆救护车和9架医用直升机前往现场救援。一些重伤者被送往洛桑和日内瓦接受治疗。

  警方告诉媒体记者,不少日本游客受伤。

  日本旅行社JTB公司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这家旅行社22名游客受到脱轨事件影响,其中大约10人已入院治疗。这批游客本月20日离开日本,原定27日回国。

  全日本航空公司说,由与它同属一家集团的ANA销售公司安排出游的14名乘客和1名导游受到脱轨事件影响,其中2男4女共6名游客受伤。

  这家航空公司说,14名游客为7对夫妇,年龄大多超过50岁,原定27日返回日本。身在瑞士和英国伦敦的公司雇员已经前往事发地点处理善后事宜。

  共同社报道,一名现年64岁的女性伤者确认死亡。

  日本阪急国际旅游公司告诉共同社记者,公司包团出游的40名游客当天乘坐这列“冰川快车”,一名来自千叶县的60岁游客头部受伤,但神智清醒。其他39名乘客身处其他车厢,没有受伤。

  原因不明

  瑞士铁路公司通告,列车脱轨路段铁路交通暂时中断,所有车次取消,由公共汽车替代运送旅客。

  瑞士警方说,现阶段列车脱轨 原因不明,相关调查已经展开。

  美联社报道,瑞士铁路事故罕见。“冰川快车”久负盛名,获称“世界最慢的快速列车”,平均时速大约30公里。

  “冰川快车”迄今有80年历史,连接多处瑞士旅游胜地,全程7.5小时。列车一路跨越291座桥梁,穿越91条隧道,每年搭载大约25万名乘客。

  瑞士2006年发生列车相撞事件,致使3人死亡。(蒋骢骁)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