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参议院再拒赔黑人农民12亿 官方称此无关种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5日09:01
  美国国会参议院22日通过一项总额近600亿美元的紧急开支法案,让急需拨款为阿富汗战事“埋单”的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五角大楼松一口气。

  然而,对于成千上万名黑人农民来说,表决结果令人失望。因为参议院版本法案去掉了众议院版本中拨款12亿美元赔付黑人农民的条款。

  再次否决

  美国少数族裔在美国独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无法得到公平待遇。在农业方面,尽管种族隔离早已结束,但少数族裔数十年来一直抱怨难以得到地方农业部门的帮助。

  其中,美国南部农村地区黑人农民抱怨当地由白人把持的地方贷款委员会总是把大部分贷款和灾难补偿费用发给白人农民。

  为讨回公道,黑人农民多次对政府的歧视行为和政策提起诉讼。1999年,黑人农民和政府就一起诉讼达成和解,法案中包含的12亿美元拨款是赔偿的一部分。

  然而,由于国会先前数次拒绝拨款,眼下仍有不少黑人农民没有拿到应得的钱。

  美国农业部官员雪莉·谢罗德不久前因发表涉及种族讲话遭误解为“带有种族偏见的言论”而被迫辞职,真相大白后,她先后获得农业部长、白宫发言人乃至总统奥巴马的道歉。

  这起事件使种族歧视和农业部再次被抛到公众和媒体的聚光灯下,而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先前均表态支持相关条款,让久等的黑人农民看到希望。

  然而,希望再次破灭。参议院最终剔除拨款内容。

  “如果你说你支持我们,那就付诸行动!”弗吉尼亚州农民约翰·博伊德说。

  无关种族?

  民主党和共和党领袖说,否决拨款无关种族,两党均支持向黑人农民支付赔偿,但在谈及如何筹钱支付这笔费用时,谈判破裂。

  两党均指责对方应为拨款未能通过负责。

  当被问及有关拨款赔偿黑人农民的问题时,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哈里·里德说,共和党人阻碍条款获得通过。

  共和党人、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驳斥里德的说法。他说,多名民主党参议员反对法案中除军费外的额外支出,其中包括赔偿黑人农民的12亿美元。

  美联社援引部分反对者的话说,问题并不在于拨款本身,而在于钱从哪儿来。按他们的说法,美国政府眼下债台高筑,选民早已准备好在今年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中惩罚“乱花钱”的政党。

  愿望难酬

  参议院22日通过的法案眼下呈交众议院讨论。但在参议院当天的表决中,众议院提交的版本仅获得46票支持,离顺利通过所需的60票相距甚远。民主党若想在8月国会休会期前通过法案,除在众议院投票支持参议院版本外,可能别无选择。

  众议院版本的开支法案中还包括拨款34亿美元赔偿美国印第安人因失去土地而遭受的损失。

  博伊德是带头起诉美国政府的农民之一。他说,黑人农民没有财力游说国会议员,甚至难以引起他们的注意。

  按他的说法,农民们对民主、共和两党在国会的明争暗斗毫不关心。在他们眼中,国会是一个无法完成任务、难有作为的机构。(林昊)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