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莫斯科度过气象观测史7月最热一天 最高温37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5日10:24
  新华网莫斯科7月24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首都莫斯科24日最高气温达37摄氏度,是俄罗斯有气象观测以来7月最热一天。

  莫斯科气象部门数据显示,当地时间24日17时,莫斯科气温达到37摄氏度,创84年以来同日最高气温纪录。此前同日最高气温出现在1936年,当天莫斯科最高气温为34.2摄氏度。这是今夏莫斯科第七次打破历史同日最高气温纪录。

  与此同时,当天气温也是莫斯科开展气象观测130年来7月最高气温纪录,此前莫斯科7月最高气温为36.8摄氏度。

  莫斯科近来持续遭受高温考验。观测数据显示,23日莫斯科气温达36摄氏度,创128年以来同日最高气温纪录,也是莫斯科第六次打破历史同日最高气温纪录。

  气象专家说,莫斯科今夏面临130年来最热的酷暑。6月下旬以来,虽然偶降阵雨,但整个莫斯科地区的天气一直持续干燥炎热,气温接近甚至超过30摄氏度,而通常7月白天正常气温应在23至23.5摄氏度之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