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总统内贾德:将在2019年前提前实现载人航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25日00:50
  新华社电 伊朗总统内贾德23日说,为给那些反对伊朗核项目的西方国家以沉重打击,伊朗把载人航天飞行时间表提前5年,即在2019年前把宇航员送入太空。

  内贾德说:“伊朗原打算在2024年前把宇航员送入太空,但为应对(西方国家的)威胁和联合国安理会针对伊朗的制裁决议,这一计划提前5年、定于2019年前实施。”

  法新社分析,面对安理会制裁,伊朗正寻求发展太空项目,包括发射火箭和制造卫星。西方国家担心伊朗利用航天工业研制核武器和弹道导弹。今年2月,伊朗成功试射一枚“探索者3”号运载火箭。伊朗电信部长塔基普尔本月早些时候说,伊朗打算于8月最后一周发射一枚“雷萨德—1”型卫星。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