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内贾德斥俄总统为西方传声筒 与美一起反伊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5日15:19
  据法国等媒体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7月23日再次抨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指责他为伊朗的敌人充当“传声筒”,与美国一起散播关于伊朗核计划的谣言。

  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内贾德说:“在会见他的大使时,他(梅德韦杰夫)说伊朗正在接近能够制造核弹。我们对梅德韦杰夫已经成为伊朗敌人的传声筒感到遗憾。”

  内贾德表示:“俄罗斯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乐于发展两国之间的友谊,但这种言论是美国反伊朗宣传剧的一部分。”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7月12日会见俄罗斯外交官时表示,伊朗正接近拥有制造核弹的能力。

  3天之后,梅德韦杰夫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是我们的一大贸易伙伴,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对伊朗如何实施其核计划漠不关心。”梅德韦杰夫还敦促伊朗在核问题上与国际社会合作。

  今年5月,内贾德首次抨击梅德韦杰夫,指责他在制裁伊朗问题上屈服于美国压力。6月9日,俄罗斯支持安理会通过对伊朗实施第四轮制裁,德黑兰与莫斯科的关系更是急剧下滑。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刘纯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