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再遭热浪侵袭 再次连发高温预警信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5日17:39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杜燕)继本月初连续四天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后,北京气象局再次连发高温预警信号,并预测未来三天仍将持续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7月初北京在高温热浪中煎熬度过四日,终被一场夏雨浇退,过上了几天清凉日。但到了7下旬,北京再次遭遇热浪袭击。虽然与月初的40℃的高温天气相比稍有逊色,但这几天的热度始终保持在35℃以上,部分地区的地面温度接近50℃。

  与昨日一样,北京市气象台今天下午16时10分又一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表示,按照惯例,北京7月下旬到8月上旬是降雨天气最集中的时期,今年则有些反常。7月下旬,北京已进入主汛期,不仅没有降雨,反而连续出现高温天气,较为罕见。不过,应该不会再出现40℃以上的高温。

  专家表示,月初天气干燥炙热,现在则是潮湿闷热,市民更要注意防暑降温,适当补充淡盐水。

  这轮热浪会持续多久?专家表示,至少要到29日,才能寄望迎来降雨天气,但那也仅是暂时告别高温天气。此后近一个月,北京出现高温天气的几率将越来越大,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信号的频率也将增加,直至8月下旬,北京的天气才可能转凉。

  天气预报显示,北京今天,晴转多云,气温高温35℃,低温26℃,无持续风向,微风;明天,多云,气温高温35℃,低温26℃,无持续风向,微风。

  另外,北京目前已进入伏天,这段时间有正处在“大暑”节气,北京地区用电负荷迅速攀升。据悉,单7月23日一天之内电网负荷多次被刷新,北京电网负荷首次超1500万千瓦,达1516.0万千瓦。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