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汉江中下游出现1983年后最大洪峰 防洪形势严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5日18:38
  中新网武汉7月25日电 (记者 艾启平)25日4时,丹江口水库入库峰值流量高达3.41万立方米每秒,为1983年以后最大洪峰。汉江中下游防洪形势十分严峻。

  7月25日8时,丹江口水库水位升至153.23米,超汛限4.23米,预计丹江口水库在27日将出现155米至156米的更高水位,超汛限6米至7米。丹江口水库在库满、水位高,加上还有汇流入库的情况下,已难堪重负,被迫采取加大泄量的断然措施。沙洋至汉口河段将全线超设防,仙桃、汉口两站超警戒,汉川站直逼保证水位。

  湖北省25日召开汉江防汛紧急视频会,针对汉江大洪压境的严峻形势,作出防大汛工作部署。会议提出汉江防汛两个确保目标:即沿江市、县党委、政府加强领导,高度戒备,紧急行动,强化措施,严密防守,奋力实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堤防安全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