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相邻工地挖错供水管道 小区近百户居民被断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6日03:23
  本报讯 (记者王维维)前晚,朝阳区燕归宁馨园小区附近一工地错将市政水管移走,导致部分居民家中断水。昨天,因物业与施工方均不愿承担费用,两辆应急供水车撤离。截至记者发稿,洗澡仍是小区居民的“奢侈享受”。

  居民刘先生说,前天下午6点左右,他发现自己家中突然断水,向邻居打听得知,1号楼7层以上的近百户居民均断水。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名为“江南山水”项目的施工人员挪走一根直径150毫米、长约300米的市政自来水管道,才导致该小区部分居民家中停水。

  “江南山水”工地开发商的副经理肖先生表示,工人在施工时错将市政管道当做工地供水管道,将水管移走,工人已及时将管道复位。

  小区物业经理称,施工队使用了一截新管道,为保证供水安全,物业需对水箱进行清理,并将水样送检,待质检合格后才能恢复供水。物业与自来水公司联系调配两辆送水车应急,但由于没人结账,供水车撤离。

  北京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施工单位对市政自来水管线做挪动时,必须向自来水集团申报,该工地私自挪动市政管线,将对其进行处罚。

  >>争议焦点

  应急供水费成难题

  燕归宁馨园小区物业认为,因施工方更换了一段水管,为保证小区供水安全,必须对水样进行权威检测。在此期间,应由施工方负担供水车来小区供水费用。

  工地开发商肖姓副经理称,施工队及时将被误挪的水管复位,即使更换了一截新管道,“放水冲一冲就没问题了,没必要这么折腾”。施工队已对自己的过失进行补救,不应承担供水车的相关费用。

  家中断水的居民纷纷抱怨:“究责是问题,我们大热天洗不了澡谁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