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电表失灵每天“狂奔”一万字 业主忧心天价电费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07:48

  “我家是新小区,2010年5月安装的电表,5月29日我发现电表有问题。把家里的总电闸关了,电表一天还能走近万度电。找了物业来查看,得出的结论是:电表失灵,工程部已经联系了电业局,尽快给我解决,可是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一直没有结果……”于洪区世代龙泽湾业主吴女士只好向96123市民热线求助。

  物业打保票:

  不是业主的问题

  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到目前为止还没交过电费,所以电表的问题目前对生活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她总是担心:“这每天1万度的电,如果电业局突然哪天来收电费,那会不会是个天价?”她希望把担心尽快驱散。

  “这个事情吴女士请放心,经过调查,确实不是业主的问题。出现的一切问题和后果我们承担。我们也欢迎吴女士过来,我们物业能给她出具一个证明这事跟她没有关系的书面证明。同时,我们已经将情况报告给开发商的工程部了,工程部也下了保票,由他们负责联系电业局更换新的正常的电表,预计在8月末小区配套设施完成前的某一天进行。之前如果发生因为这个问题电表出现的电费计量错误,他们愿意承担责任。”辽宁东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贾经理说。

  经现场调查

  电表确实失灵

  电业局方面表示,如果业主觉得自己的电表计量不准确,要马上去电业局的相关部门办理验表手续,并缴纳验表费。经电业部门的检验后,如确认电表的计量出现问题,电业部门将退还验表费并根据电表误差对业主进行退补电费。“但吴女士的家是新房,可能还没计入电业局的管理系统呢?这个问题要进一步核查。”

  7月22日,记者得到了沈阳供电公司的回复:“经查,您所在小区6月份新装登记转到开发区供电分公司,分公司将于8月份开始抄表工作,在接到您的求助单前我们并没有收到关于您家电表问题的反映。之后,经现场调查,您家电表确实失灵,现分公司将给您家电表进行更换。”

  记者 陈扶宜

  (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