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韩美8000官兵正式军演 日本观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26日07:52
航母上的预警机
航母上的预警机

  新闻链接

  朝鲜放出狠话,美韩执意军演

  晨报综合报道

  美韩联合军演昨日在日本海拉开序幕,其规模之大为1976年以来之最,海空装备技术水准之高也是前所未有。在朝鲜战争60周年之后的非常时期,在朝鲜半岛附近这一敏感地域,美军执意举行这一非常规军演,无疑是大肆炫耀武力,其醉翁之意显然不只在警示朝鲜,从这次军演也不难看到冷战时的那个帝国旧影。对此,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24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表示将“以强有力的核遏制力”对付美韩联合军演。

  朝鲜:必要时采取核报复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4日在平壤表示,针对美国即将举行的军事演习和实施新的制裁措施,朝鲜“做好了对话和战争的两手准备”。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报道的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声明说,美韩即将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举行的联合海上军事演习以及今后将举行的一系列军事演习,是对朝鲜的“赤裸裸的挑衅行为”,目的是“从军事上扼杀”朝鲜。

  声明说,针对美韩有计划地将局势引向战争边缘的情况,朝鲜将“进一步加速强化核遏制力”,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将变得更为遥远”。同时,朝鲜军民“将在必要的时候”采取基于核遏制力的全面报复措施。

  美国:军演为防半岛战争

  对于朝鲜军方的警告,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回应说,军演是为了防止朝鲜半岛再起战争,美国不会因为朝鲜的威胁而取消军事演习。美国国务院当天也表示,朝鲜在这个时候继续增加半岛紧张局势,没有丝毫好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重申美韩军演是属于防御性的,反映出美韩同盟的重要性,以及美国致力于维护韩国安全和半岛和平的决心。

  美军演练空海一体战术

  对此次美韩34年来规模最大的海上联合演习,中国空军军事专家戴旭表示,美军F-22“猛禽”战斗机在此次演习中担负的任务可能有两个,一是利用它的隐身性能,首先把能够威胁美国空军的设施消灭掉,突破敌人空防,也就是美军所谓的“踹开敌人国门”;二是利用其强大的空中作战优势,担任空中巡航任务,防止敌人战机起飞攻击美军航母。

  整体来看,美韩这次或重点演练三个项目。空军“猛禽”战机的突袭和巡航是其中之一。第二个是海军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舰载机和核潜艇逼近近海,使用巡航导弹对陆地发动攻击。第三个项目就是借机演练美军最新提出的“空海一体战”战术。

  戴旭说,“空海一体战”是美军为中国量身制作的作战方案,这次军演将是美军在今年正式提出该方案后首次大规模演练和检验。作为一种作战思想,“空海一体战”已经体现在前两个项目中,即空军首先突破敌人防线,破坏防空和弹道导弹发射架等设施,为后续的海军饱和进攻扫清障碍。美韩军演名为威慑朝鲜,但演练“空海一体战”实际上是瞄准中国。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