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小强:萧山机场UFO雷达未识别 是人看见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6日08:07
  中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0分报道,一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多次出现不明飞行物,引起大家广泛关注。这其中,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不明飞行物事件”影响最大:7月7号晚,萧山机场近20个航班因不明飞行物延误,大批航班备降宁波、无锡。
市民拍摄的萧山机场不明飞行物(资料图片)

  由北京、上海专家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赶赴杭州实地调查后,首份调查报告正式出炉。是电子眼还是人眼看到了不明飞行物?造成航班延误的真正原因究竟是什么?中国之声值班编辑刁莹昨晚专访了调查组成员、北京UFO研究会秘书长周小强:

  雷达没有发现飞行物 是肉眼识别的

  记者:能不能先给我们说一下您的调查报告的大体内容?

  周小强:我们和上海UFO研究机构联合举行了一次考察和调查,先后造访了萧山机场、浙江监管局、华东空管局和民航华东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对信息进行了鉴别和分析,初步调查的结论就是,萧山机场UFO事件暂时与外星人和飞碟没有关系,这是调查的一个结论吧。

  记者:通过这次调查您觉得大家都比较关注的哪些疑点您找到了答案?

  周小强:通过这个调查,主要有一个雷达发现UFO还有一个人眼看见UFO,通过我们调查以后,基本上确定了人眼看到UFO,雷达并没有发现,因为雷达之所以没发现因为民航的雷达和军用雷达是不同的,它有对应装有识别去的民航飞机能够进行甄别,没有装的都甄别不了,所以它没有发现UFO也很正常的现象,这个我们了解的比较透彻了。还有关于网上报道的大量UFO的照片,实际上都是一些飞机等民航机一些照片,跟萧山机场的UFO没有直接联系,鉴于机场雷达有识别的盲区,所以也不排除萧山机场的UFO是私人飞机和军用飞机活动所导致的一些结果和现象。

  来源:中国广播网

  照片光线光带是相机所致

  记者:说到照片,现在媒体上采用最多也是网上流传最广的一张照片是麻先生拍的一个照片,您的报告说实际上麻先生所拍的照片是一个正在降落的飞机,您的依据是什么呢?

  周小强:它就是一个民航飞机起飞或者降落的时候,它那个照相机所拍到的速度和距离和照相机本身的一些特点所造成的这种现象,其实我们调查的时候,他跟我谈的时候,人眼看到的和拍出来的是不一样的,它就是一个照相机拍摄出来的照片形成出来的误差有一些拖的轨迹,它那个速度和光圈等等形成的模糊的形象就像比如说我们拍公路上汽车车灯,你看到的拍的不是车灯而是一条光线光带,效果是一样的,拉长了,当你的速度越慢的时候,拉的光点越长。

  民航的雷达识别不了

  记者:外界传言的不明飞行物到底是电子眼看到的,还是人眼看到的?

  周小强:萧山机场所看到的这个现象应该是人眼看到的,雷达并没有发现,因为雷达有盲区。它有个识别器,飞机上装有民航局装有识别系统,当你识别系统没有打开,比如像私人飞机就识别不了雷达, 民航的雷达识别不了。

  记者:萧山机场不明飞行物究竟能不能被肉眼看到呢?

  周小强:能啊,经常我们很多的都是人眼看到的或者是相机拍到的,因为UFO是不明飞行物,不明飞行物什么都能看见,就是说我们这次调查的萧山的不明飞行物是人眼看到的。

  等待最后最终官方结果

  记者:说到航班延误,造成航班延误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咱们这次究竟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周小强:我们调查结果就是说人眼看到不明飞行物以后向地面进行汇报,地面根据有关操作规程为了避免造成更大的事故,或造成其他一些原因采取了客机专场,所以使飞机停飞了停了一个小时大概左右。

  记者:这次调查中有哪些疑点还没有解开?

  周小强:就是说我们没有见到目击的飞行员,这个飞行员的目击报告我们并没有看到,他到底具体怎么回事没有找到这个飞行员本人,机场当局也在进行这方面的调查,官方的调查结论还没有做出来之前是不便进行这方面的,所以我们也在等待最后最终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