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被命名为“有色金属之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6日08:58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25日电 (记者贺勇)24日,在2010中国(赤峰)有色金属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赤峰市被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有色金属之乡”,赤峰市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地级城市。

  赤峰市地处大兴安岭中南段和华北地台北缘,境内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富集,截至目前已发现矿产70余种,其中探明铜、铅、锌、钨、锡、钼、金、银等有色金属40多种,矿产地1200多处,其中大中型矿床25个。据专家初步估测,赤峰市有色金属、贵金属的远景储量价值在2万亿元以上。

  2009年,有色金属产业实现增加值占到赤峰工业的55%,成为拉动赤峰经济增长的火车头。目前,赤峰市规模以上有色金属矿山企业已经达到110户,形成了日处理有色金属矿石8.3万吨、年冶炼62万吨、深加工13.2万吨的生产能力,采、选、冶、加产业链条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