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甘肃武山一男子制造灭门惨案 杀害邻居一家三口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0年07月26日10:46

  将邻居一家三口杀害 武山警方4天时间将逃窜凶手抓获归案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 王兰芳)7月16日凌晨2时许,武山县城关镇黄河村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案,正在熟睡中的村民董同绪一家三口被人惨忍地杀害在自家屋内。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7月19日,作案后仓皇外逃的犯罪嫌疑人董平在陇西落网。

  7月16日上午7时2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武山县公安局的宁静,城关镇黄河村村民董某报称:其兄董同绪、嫂子汤芳珍及11岁的侄女红红三人被人杀死在家中,要求查处。

  接到报案后,武山县公安局局长闫甲午立即带领刑警大队、城关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同时将案情迅速上报天水市公安局和武山县委县政府。天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柴全民随后率领刑侦、技术人员赶赴案发现场指导侦破案件。经法医检验,死者董同绪身上有17处伤口,死亡原因系心脏破裂。死者汤芳珍伤口竟然达25处,死亡原因系颅骨骨折、脑挫裂。死者董艳红伤口也达10多处,死亡原因系主动脉破裂,失血性休克。凶手作案手段十分残忍,简直到了灭绝人性的程度。

  经过大量走访调查,有群众反映:死者四五年前与邻居董某因琐事打过架。随后,侦查员在向董某询问案发当晚是否听到响动时,董某夫妇异口同声说什么都没有听到。

  在后来的询问中,侦查员明显感觉到,董某夫妇在说谎。经过大量的工作,7月17日上午,董某老婆张某终于承认,邻居一家三口是她儿子董平杀的。据其交代,7月15日晚,吃过晚饭后,儿子董平去串门。后来,儿子回到厅房睡觉。睡到半夜,她发现儿子不见了,起身上完厕所往回走时,她发现一个人影从董同绪家翻墙过来,待她上前仔细一看,竟是儿子董平,她拉儿子时,发现儿子浑身是血,手里拿着一把刀子和一盏照明灯,口口声声说他把董同绪一家杀了,并说要马上逃走。随后,她就把私藏的1000元钱交给董平,董平连夜逃跑。随后,她急忙叫起丈夫董某,告诉他儿子把人杀了。董某追到大门外,但没有追上董平。第二天,张某发现她的背心上有董平推她时留下的血印,就把背心扔进炕洞烧了。

  7月18日,专案组派出追捕组,沿犯罪嫌疑人董平可能逃跑的陇西、兰州方向,重点在医疗卫生网点、旅店、城乡接合部、公路、铁路沿线等部位进行查缉追捕。

  7月18日下午5时20分许,追捕组人员在陇西火车站附近访问时,有人反映见过犯罪嫌疑人,并称其左下腹部有一创口。7月18日晚,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40余人,前往陇西,在陇西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对县城及文峰的所有旅店和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

  7月19日晚,陇西文峰一家招待所老板向文峰刑警中队反映:他们旅店住着一个年轻人,特征与公安机关通缉的犯罪嫌疑人董平很像。警方火速赶到这家招待所时,将正在睡觉的董平成功抓获。

  经初步讯问,犯罪嫌疑人董平对其因陈年宿怨,半夜闯入董同绪家杀死其一家三口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7月20日早晨8时许,董平被押解回武山。

  董平被抓后,由于涉嫌包庇,董平的父亲董某、母亲张某被公安机关拘留。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