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省高考查获违纪舞弊71人 比去年减少50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6日16:42
  记者7月24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考我省共查获违纪舞弊考生71人,比去年减少50人。没有发现泄密和利用高科技等手段作弊的恶性事件。

  今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对各市接运试卷的车辆安装GPS定位和图像采集系统,对试卷押运过程进行全程监控,确保了试卷运送过程中的安全保密。同时,结合现代化考务平台的建设,实现了对所有试卷保密室的视频监控,其中66个考区的保密室实现了网上巡查,15个考区、73个考点、4486个考场实现了考场网上巡查。

  省教育厅还制订了高考监考员规范化操作规程及执行情况登记表,明确了三名监考员在监考过程中的各自职责以及操作流程,加大了对考务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今年监考质量明显提高:在考试期间,共查处替考学生11人,比去年减少了44人。

  此外,省教育厅会同省体育局加大了二级运动员的加分资格审查力度,取消了80多名考生的二级运动员加分资格。并对其中7名提供虚假材料的考生,直接取消了今年的高考报考资格。在此后的全省统一测试过程中,又取消了15名考生的二级运动员加分资格。(记者 陈婉婉)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