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在南部非洲投资正从矿业向高新产业拓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6日19:21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王立彬)博茨瓦纳贸易和工业部部长多卡斯·马卡托·马雷苏26日在此间说,中国在南部非洲的投资正在从基础设施、铜镍等矿产资源向信息等科学技术领域扩展。

  马雷苏在中国—博茨瓦纳经贸洽谈会上说,包括博茨瓦纳在内,南部非洲矿产资源极为丰富。从矿业、制造业(玻璃制品加工、钻石加工)、农产品加工业等方面积极与中方企业对接洽谈。“中国紧缺铜矿,而博茨瓦纳铜镍矿探明储藏量为4600万吨,发现矿床达40余个,并有大面积的基性-超基性岩被掩盖。随着中国地质勘探技术不断进步,合作找矿潜力十分巨大。”

  马雷苏表示,希望进一步推动中国投资多元化,开拓在低碳环保产业、电信业、新能源领域的合作。“这一前景同样广阔,作为非洲人民的真诚朋友,中国既拥有资本优势,在高新技术领域同样异军突起。在新能源、新产业领域,中国会带领非洲国家共同起跑。如果说希望,我们希望中国投资更多采用组建合资公司的形式。”

  博茨瓦纳位于非洲南部,是一个以采矿业和畜牧业为主的国家,钻石,铜镍和牛肉是国民经济三大传统支柱。作为非洲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国家之一,博茨瓦纳人均GDP7000美元。据中国贸促会、中非联合工商会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对博出口额1.65亿美元,进口0.65亿美元,两国新签承包合同37.6亿美元,中国投资已近1亿美元。随着博茨瓦纳与中国友好关系稳步发展,两国经贸关系不断加强,双方经贸合作规模和领域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