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江嘉陵江洪峰明日将过境重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23:19
  中新网重庆7月26日电  (记者 杜远)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6日晚间消息,受上游强降雨影响,长江、嘉陵江、涪江重庆段将再次出现明显的涨水过程,洪峰27日将过境重庆。

  据当地气象部门测报,25日8时到26日8时重庆各地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出现降雨,雨量普遍小雨,西北部、东南部局地中到大雨,荣昌、大足的6个乡镇达暴雨,荣昌吴家达大暴雨(108.9毫米)。此外,25日涪江流域和嘉陵江上游雨量普遍为30至80毫米,嘉陵江流域的广元雨量达65.3毫米,琼江(涪江支流)的安岳最大达84.2毫米。

  据水文部门预报,受上游强降雨影响,长江、嘉陵江、涪江重庆段将再次出现明显的涨水过程,部分河流将超警戒水位的洪水。其中,长江重庆站27日20时将出现洪峰,洪峰水位183.35米,较今日8时上涨4.5米,超警戒水位1.5米;嘉陵江北碚(三)站27日12时将出现洪峰,洪峰水位194.11米,较今日8时上涨3.27米。

  据悉,重庆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各沿江区县提前做好防范工作,重庆市防办已紧急拟发《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江河洪水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当地各区县防办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洪水涨势,加强应急值守和防汛会商,及早做好防范工作,同时市防办及时将最新的水情信息向相关单位和区县进行了通报,确保汛情信息及时传递。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