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洛阳大水20多万人受灾37人死亡 龙门石窟已关闭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7日02:16
  据新华社电 这两日到洛阳的部分游客恐怕不得不调整旅行计划了。由于一场50年一遇强降雨,穿过龙门石窟景区的伊河水位猛涨,河水漫过游客景观通道,景区从24日晚间被迫暂时关闭,预计将于27日或28日重新开放。

  据伊河防汛办公室主任李忠业介绍,龙门景区7月24日下午接到上游陆浑水库泄洪通知,景区于当日17时停止售票,同时,关闭夜游项目,25日凌晨,龙门水文站流量达到每秒1380立方米,根据防汛预案,流量超过每秒500立方米,龙门石窟景区就会关闭。

  据龙门石窟研究院接待科科长王青如说,洪水最深时,景区内积水能漫过膝盖,不过,河水只是漫过游客行走的佛前路,冲倒了个别护栏,并没有对文物造成破坏。目前,工作人员正24小时对景区进行监控,至26日下午,从奉先寺到万佛洞的部分路段,河水还能漫过栏杆。

  7月23日20时至24日21时,洛阳市区及南部山区普降暴雨,截至目前,灾情共造成洛阳20余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7人,失踪19人。

  截至昨日16时30分,这次洪涝灾害造成河南全省受灾人口219.53万人,因灾死亡51人,失踪20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9.06万人。7月24日17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