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概念饮用水 灌晕消费者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7月27日05:03
  今夏,热浪席卷龙城,高温天气下,新一季的饮品在各大超市火爆销售。7月20日,记者走访省城沃尔玛、美特好、华联等超市发现,各品牌不同种类的饮料繁多,就连普通的饮用水也让人眼花缭乱,什么矿物质水、纯净水、蒸馏水、矿泉水、苏打水……在众多种类面前,怎样才能选择一个健康的饮用水呢?这让不少消费者在选购时“花了眼”。

  市面上的包装饮用水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概念水”层出不穷,令很多市民选水时感到困惑。在太原市某企业退休后的李阿姨想给小孙子买水,可面对各种瓶装水发了晕,“究竟喝哪种水好?该如何选择?喝了一辈子水,如今却不知道该咋喝了,现在各种各样的水太多了,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有什么区别?这些五花八门的水对身体究竟有哪些好处?对这些我都不清楚,只能稀里糊涂,哪个生产厂家名气大,广告做得多,我就选哪个。”李阿姨一口气问了好几个“为什么?”

  除了李阿姨买水时的稀里糊涂,多数消费者也搞不清楚这些“概念水”的区别。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种种类的瓶装水都有销售,只是多数超市都表示,虽然矿泉水要比其他瓶装水贵一点,但销量要好于其他瓶装水。当记者问及部分市民为何购买矿泉水时,有人回答说矿泉水好喝。那么矿物质水是不是就是矿泉水呢?部分市民把矿物质水和矿泉水混为一谈,有的市民把纯净水当成矿泉水,事实上,他们之间的区别很大。

  食品、饮品的安全问题是人们身体健康的头等大事,和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饮用水更是头等大事。面对各种概念的包装水,许多人经常感到无所适从,那么如何选择一个健康的饮用水呢?有关专家说,纯净水是通过蒸馏等技术净化出来的,它不含任何杂质,是一种无毒无菌、易于被人体吸收的含氧活性水。纯净水具有溶解度高,能促进新陈代谢等优点,但由于纯净水是经过分离过滤出来的,所以其在过滤掉水中的有害物质的同时也滤掉了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然而儿童和老人身体中30%的钙是来自于水,如果长期饮用纯净水的话,就会导致身体中缺钙,影响身体健康。

  不管市场上水多么五花八门,多喝白开水才是最有利于人们健康的。这也是很多食品营养学者一致认为的,数千年来,白开水一直滋养着人类,为人们的身体健康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人们追求便捷的今天,矿物质水、纯净水、矿泉水、苏打水等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面对琳琅满目的饮用水,一定要选择适合的饮用水。

  本报记者 杨继红 实习生 冯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