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三峡即将迎来入汛第二次洪峰 坝前水位156.79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7日07:16
  7月26日,船舶从三峡大坝前驶过。当日上午8时,三峡入库流量突破4万立方米/秒。这是三峡入库流量23日跌破4万立方米/秒关口之后,又一次回涨至4万立方米/秒以上。三峡大坝迎来今年第二轮洪峰,预计28日可能达到此次洪水的最大峰值。新华社发(文振效 摄)

  中广网三峡7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07时04分报道,关注汛情,第二次洪峰即将来袭。受长江上游嘉陵江等支流出现的新一轮强降雨影响,昨天(26日)上午08时,三峡入库流量突破40000立方米/秒;昨天下午16时,入库流量超过42000立方米/秒。三峡即将迎来入汛以来的第二次洪峰。湖北台记者郑明现在正在大坝采访,马上连线他了解最新情况。

  主持人:你现在的位置是在哪里,目前你看到的水位是怎样的,流量是多少?

  记者:我现在正在三峡大坝的左岸坝头,这里能看到三峡大坝的全景,右边是三峡水库,左边是三峡船闸,今天(27日)早上07时,三峡水库的入库流量是每秒4.55万立方米,出库的流量是每秒4.2万立方米。坝前的水位是156.79米,坝下的水位是52.34米。

  据预测,这次洪峰比上一次要来得小,7月28日上午的08时到达三峡大坝,近几天长江中游和汉江的防汛形势很吃紧,为减轻下游的防洪压力,所以这次洪峰长江防总有蓄洪、削峰的安排,7月29日中央对三峡工程发出第25号调度令,要求从当天的17时开始,把三峡水库的出库流量提高到每秒40000立方米,目的就是提前腾出库容来接纳这次洪峰,等下游的防汛形势缓和之后再把这个水慢慢的放下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