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办示范幼儿园多被关系生享用普通市民入园难(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7日07:49
  示范园“不差钱” 多接收“条子生”

  政府财政投入不足且向公办示范幼儿园倾斜,优质教育资源多被权贵子弟享用,加重社会不公
  7月26日,育强幼儿园,一个6岁的小女孩在上乒乓球课,这所民办园未获得任何财政支持。本报记者 韩萌 实习生 卢翼 摄

  核心提示

  专家发现,“入园难”体现的其实是一种社会不公。它是由财政投入不公所造成的。

  目前,在财政投入方面,政府过多地重视公办园中的示范园,而在示范园中入托的多是些官员子弟。

  财政投入也不扶持民办园,更未将那些位于城乡结合部的农民工子弟的学前教育,纳入规划。

  幼教专家张燕表示,政府在加大投入的同时,必须使公办园具有补偿低收入群体的功能。只有保证了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入园难”才会得以解决。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