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鹤庆全力治疗疑似血铅超标儿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7日08:25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今日从云南省鹤庆县政府获悉,鹤庆县通过对北衙片区村民健康状况调查和血铅筛查,截止7月26日,已筛查出疑似血铅超标儿童84人,现全部集中在鹤庆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诊断、治疗,鹤庆县人民政府拨出专款免费治疗。

  为确保疑似血铅超标儿童得到及时诊断、有效治疗,省州医疗专家前往鹤庆县指导、协助治疗工作。目前,各项治疗工作正按卫生部公布的《儿童高血铅症和铅中毒分级和处理原则》的相关规定有序进行。

  为进一步加快对北衙片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鹤庆县委、县政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迅速组织实施。截止7月26日,环境综合整治内容之一的村间道路建设项目资金到位260万元,其中北衙村第一村民小组村间路道660米已完成路基清理;第三、第四村民小组村间主干道3条476米,已完成路基清理,其中180米已完成水泥硬化铺设;大沙地自然村村间主干道1100米, 已完成路基清理570米;路面硬化材料就位水泥300吨、砂石料250立方米。同时,当地党委、政府正积极组织群众开展卫生整治和绿化工作,已清理生活垃圾30立方米,26日当天植树300多棵。

  为确保北衙片区群众的人饮安全,鹤庆县积极筹措资金实施北衙自来水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一期预算投资210万元,解决北衙片区的人畜饮水,包含水厂建设和管网改造建设;二期工程预算投资150万元。建设施工队伍已于26日进场。

  目前,鹤庆县委、县政府正在拟定2家非法炼铅企业的拆除方案;省、州环保部门专家及农业、畜牧、矿冶、气象、卫生等部门专家,正抓紧对血铅超标原因进行全面综合分析;州纪委、州监察局已介入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