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河机场迎来首个无纸化航班 货运进入电子时代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27日10:31

  货物运输也进入电子时代

  天河机场迎来首个“无纸化”航班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董凤龙 通讯员史力)航空市场迎来全面无纸化时代。昨日,南航广州至武汉的CZ6589航班,不仅旅客全部用的是电子客票,连运载的货物也全部使用电子货票。

  南航湖北公司货运部介绍,这班飞机共承运货物29件424公斤,由于电子化可提前获取飞机上货物信息,提货时间比平时快了近半个小时。目前,南航执行的广州-武汉每日6个航班已率先试行货运电子化,下一步运行成熟后准备向所有南航航班推广。

  以前货运运输使用的纸质文件,光货运单就是一式八份,还有不少的辅助文件。实行电子货票后,可直接由飞行员在航班起飞前利用移动互联网设备下载数据,并传输到目的地,使目的地提前知晓。

  国际航协统计,全球航空运输业务每件航空托运货物必须办理至少38份书面报表单证,电子货运的实施能减少95%以上的纸面手续,每年可为全球航空业节省12亿美元成本。据南航测算,该公司全面推行电子货单后,每年仅纸质单据可节约3000万张,节省近百万元人民币。

  目前,国际上不少国家海关正大力推广电子报关业务,如美国、加拿大、印度等国也要求提前电子申报,航空货运的全面无纸化将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