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石油CEO或遭“下放” 美国籍高管成继任热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27日14:24

  英石油CEO或遭“下放”

  美国籍高管成继任热门

  □蒋骢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26日披露,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将前往俄罗斯一家子公司任职。而美国籍高管鲍勃·达德利成为接替首席执行官一职的最大热门。

  天空新闻频道26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海沃德将前往俄罗斯秋明-英国石油公司任职。英俄合资的秋明-英国石油公司成立于2003年,英石油拥有一半所有权。这家企业在俄西西伯利亚、伏尔加-乌拉尔地区、东西伯利亚及萨哈林岛等地实施石油勘探和开发。

  美联社同一天也披露这一消息,称海沃德将于10月离任,前往秋明-英国石油公司任职,但没有公开他的具体职位。

  海沃德走人,谁会是英石油的“救火队员”?美国籍高管达德利或许是最有可能、也是最佳的人选。

  达德利现年54岁,一度负责英石油在美国和亚洲地区的业务,3年前在首席执行官“争夺战”中败给海沃德。今年6月,他从海沃德手中接过英石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应对工作的指挥棒。

  漏油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把矛头直指英国石油,称要严惩肇事方。一些媒体分析,在美国民众眼中,英石油是英国企业,奥巴马的言论可能在美国引发反英情绪。但是,如果让一个美国人掌舵英石油,美国民众对“自家人”也许会“客气”一些。

  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达德利成功当选,摆在他面前的最大任务是重塑美国国会议员对英石油的信心。

  市场对海沃德离职、达德利接任这一可能作出积极反应。英石油伦敦股市股票价格26日大涨4.6%,美国股市股价中盘上扬4.9%。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