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汉江湖北沙洋段超警戒水位 沿江干群迎战洪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17:07
  中新网荆门7月27日电 (吴奇勇 何长青)受丹江口水库泄洪影响,汉江湖北沙洋段水位迅速上涨,截至7月27日下午14时,汉江沙洋段超警戒水位0.14米。目前湖北沙洋县干部群众正全力以赴迎战洪水,确保汉江洪水顺利通过。

  面对严峻汛情,湖北沙洋县启动了汉江防汛二级应急响应。沙洋县委书记郑中华、县长梁早阳深入汉江沙洋段重点堤段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要求防汛人员突出重点防守断面,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汉江堤防安全。

  该县在人武部、公安局和县直各部门挑选精兵强将,组建起了200人的防洪抢险应急小分队,备配救生衣150件、冲锋舟2艘、渔船50只、应急车辆10台。电力部门及时派出“红马甲青年突击队”,按照指定地点、指定时间,架通了各个重点堤段的用电线路。目前防汛物资和人员已经全部到位,其中上堤防汛查险劳力超过1600人。

  7月26日晚21时,随着汉江洪水的继续上涨,沙洋县李市镇新城民垸内有500亩的棉花、黄豆和花生,受到洪水威胁。当地干部群众连夜组织机械加固了200多米的堤坝,有效减少了洪水对垸内农作物的威胁。沙洋县李市镇还连夜转移了9户受洪水威胁的农户。

  郑中华表示,目前汉江沙洋段沿线的马良、沙洋、李市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整个汉江沿线的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汉江堤防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