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口误频频事事不知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辞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7日19:01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5分报道,英国石油公司今天宣布,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辞职,其职务将由美国人罗伯特·达德利接替。

  其实在今年6月份就传出了海沃德要辞职的消息。之前路透社就评论说海沃德犯下了太多错误。比如他曾表示“我希望恢复正常生活”,似乎暗示漏油事件不过是小事一桩。这些或许是一个人在极度疲惫之时所犯的口误,但毕竟促使全世界对海沃德和英石油的采取敌对态度。海沃德曾在美国会听证会上多次辩称,自己没有参与具体堵漏决策,被美国议员抨击为“一问三不知”。美国总统奥巴马甚至表示,如果他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开除海沃德。海沃德离任的消息传出同时,BP宣布将拨备322亿美元应对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这使得BP第二季度损失额达到169.7亿美元。

  美国《纽约时报》之前就预测,如果英石油更换首席执行官,达德利是不错的内部人选。美国《华盛顿邮报》说,达德利在漏油应对问题上既是新面孔,也是一张“本地”面孔。达德利在墨西哥湾沿岸密西西比州的哈蒂斯堡长大,该州深受漏油影响。他上周说,自己对漏油有切肤之痛,“我看到的一切让人痛苦、伤感和震惊”。达德利有30年石油企业供职经验,具备英国石油公司眼下迫切需要的危机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