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新任总统阿基诺三世:立誓把国家带上“正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7日13:53

  促进和解 长治久安

  着眼经济的同时,阿基诺也着重指出和平环境的重要性。他说,如果国内武装冲突不断,那么菲律宾将依然贫穷,因为安定的社会环境是经济增长的基石。

  菲律宾反政府武装组织众多,南部棉兰老自治区战火不断,绑架、杀害人质事件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当地乃至整个菲律宾的投资环境,阻碍旅游业发展,制约经济增长。

  阿基诺说,针对棉兰老地区局势,政府的观点没有变,仍然认为只有有关各方坐在一起真诚对话,才能实现当地的长治久安。他说,新政府已看到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这一主要分离主义组织近期保持克制的努力,希望能在自己出任总统100天内开始同这一组织举行和谈。

  针对活跃在菲律宾80多个省份中的60余个省份的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阿基诺也抛出“橄榄枝”,呼吁双方立即停火,回到谈判桌上来,不要浪费实现和平的良机。

  针对扰乱社会治安的恶性暴力事件,阿基诺说,他出任总统至今不到一个月时间里,菲律宾发生了6起暴力凶杀事件,其中3起事件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已确认。他说,司法部门将继续追捕余下的犯罪嫌疑人,直至正义得到伸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